是且腔啊

希望自己不管到什么时候都可以保持独立思考的能力

【周丁】过年要有仪式感

是非常有过年仪式感的丁哥以及和小周and孩子们的普通日常

ooc 如果有问题一定要告诉我

 

   周谨行端着菜从厨房里出来,看着微微踮着脚给门框挂上小灯笼的丁小伟一脸无奈的笑了笑。


 “小周,你帮我看看,这灯笼挂的正不正。”丁小伟边说边后退了两步,歪着头闭着一边的眼睛拿手对着灯笼比了比,没有等周谨行回答自己又继续嘀咕道,“…左边好像低了点。”随即又走上前捣鼓了起来。


 “丁哥,先吃饭吧,吃完了我帮你一起弄。”周谨行放下菜脱下围裙,走到丁小伟身后。


 “快了快了,”微微调整了一下,丁小伟又退回了刚刚的位置,“小周你看看,这回肯定正了吧。”


 周谨行认真的看了一眼,双手搭在丁小伟的肩膀上揉了揉,“正了,丁哥。”


 “好嘞,那就好,来,我去叫孩子们出来吃饭。”丁小伟拍了拍周谨行的手,又看了一眼自己挂的灯笼这才满意的离开。


 丁小伟觉得自己最近可以说是忙的脚不沾地,马上就要过年了,前一阵子趁着自己在家,跟着阿姨把家里上上下下里里外外好好的打扫了一遍,这两天有次下班早他特地拐了个弯儿去了一趟商场,买了对联、灯笼还有好些能把家里点缀的红红火火的东西。


 用丁小伟的话说,那就是过年要有过年的气氛,所以这几天家里的各个角落都被丁小伟陆陆续续的装饰上了,别说,还真有那个意思。


 “对了小周,你最近哪天有空吗?”丁小伟刨了两口饭,看着正在给言言喂饭的周谨行问道。


 “这两天手上的项目就差不多能结束了,年前都没什么要紧的事了,怎么了丁哥?”


 “哦,那你过两天陪我一起去趟商场吧,这不今年的疫情还是有点严重,前一阵子我妈就给我来电话了,让我今年别想着回去了,免得麻烦还有风险,但我想怎么着也是过年了,就在这里给他们买点东西寄回去也算是我的心意,顺道我们也置办点年货,”丁小伟看了一眼忙着喂饭自己还没吃两口的周谨行,趁着玲玲和熠熠不注意夹了块肉喂进了他嘴里,“本来前几次我自己去商场的时候就打算买的但你也知道丁哥的心没你细,就想让你陪我一起去看看,给我兜个底。”


 “好,等我这两天忙完了到时候去公司接你,我们一起去。”


 “行。”


 过了几天等周谨行忙完去接丁小伟的时候才下午两点多,结果到了商场才发现对于马上要过年的大家来说根本不存在早晚的差别,商场里呜呜泱泱的都是人,所以等丁小伟拖着周谨行买了一大堆东西以后回到家的时候天都已经黑完了,好在家里有阿姨照顾着,孩子们不至于饿肚皮。


 “小言言。”丁小伟还没来得及放下手里的东西便逗了一把被阿姨抱着迎在门口叼着奶嘴的言言。


 “丁哥,你先把东西放下吧,我去热饭。”周谨行已经把手里大包小包的东西放下了,走过来摸了摸玲玲和熠熠的头又从阿姨手里接过了言言,阿姨看到大人们都回来了,也放心的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回家了。


 “好嘞。”


 从丁小伟一进门丁玲便围着丁小伟团团转,大有不拿出什么新年的礼物就不肯罢休的架势,熠熠虽然有些不明白要干什么但也定定的站在丁小伟的身侧看着他把大包小包放下,又从里头拎出几个袋子,


     “猜猜我给你们买了什么?”丁小伟一脸神秘,丁玲配合的用小手摸了摸下巴好像在思考,丁小伟的眼睛在两个孩子之间转了一个来回,

  

 “登登,过年的新衣服。”揭晓谜底,丁小伟抖出了他精心挑选为几个孩子挑选的衣服,连小白的过年新衣都安排上了,不外乎都是红彤彤的。


 丁玲非常开心,喜滋滋的就要丁小伟帮她穿上,熠熠虽然看上去对衣服的颜色有点抗拒,但也配合的套在了身上,丁小伟看着红彤彤的两个孩子和一条狗,开心的把抱着言言在厨房热饭的周谨行拖出来,把属于言言的红色小衣服给言言套上,自己也赶紧换上了衣服,接过言言又嘱咐周谨行换上。


 配着满屋子的灯光和喜气洋洋的装饰,看着此刻在他身边的周谨行和孩子们丁小伟觉得自己这日子是过出花儿了。


 “来,我们来个大合照。”


 “123茄子!”


 晚上躺在床上,看着手机里的合照和旁边已经睡着的丁小伟,周谨行只觉得,确实,没有比这更好的日子了。

评论(9)

热度(23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